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2023 元宇宙與數位孿生研討會:The Metaverse and Digital Twin Symposium 2023

The Metaverse and Digital Twin Symposium 2023

2023 元宇宙與數位孿生研討會

暨國科會成果發表會

地點:2023/6/24 臺北國立科學教育館

2023年元宇宙與數位孿生研討會(The Metaverse and Digital Twin Symposium 2023)624日在臺北國立科學教育館舉辦目的是探討元宇宙與數位孿生的概念、技術和應用,以及促進相關產業之間的合作和交流。會議將涵蓋金融、零售、製造、媒體、時尚、娛樂、教育、醫療與軍事等各種主題,透過演講、研討會、展覽和社交活動等方式,促進元宇宙產業的發展,並討論相關問題,例如數應用案例、最佳實踐、技術發展趨勢、標準和規範等。

徵稿主題

本次研討會將徵求元宇宙與數位孿生中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相關論文,範圍包括(但不限)以下主題:

⊙主題1、元宇宙應用

●遊戲(Gaming)

●教育(Education)

●電子商務(E-commerce)

醫療與健康(Medical and Healthcare)

藝術(Art)

媒體與社交媒體(Media and Social Media)

●軍事(Military)

⊙主題3、區塊鏈研究及應用

●隱私和身分驗證 

(Privacy and Authentication)

●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

●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

加密應用

(ptographic Applications)

⊙主題2、元宇宙科技

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t)

雲端/邊緣運算(Cloud/Edge Computing)

非玩家角色 (Non-Player Character, NPC)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混合實境

  (VR, AR and MR)

即時3D渲染 (Real Time 3D Rendering)

⊙主題4、智慧生活科技

智慧校園(Smart Campus)

智慧工業(Smart Industries)

智慧城市(Smart City)

智能客服(Intelligent Customer Service)

計算機視覺(Computer Vision)

全像投影技術(Holographic technology)

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大數據分析(Big Data)

重要時程

                        →論文截稿日期(2023/03/31) 2023/04/30

  →論文接受通知(2023/05/01)

                          →線上報名註冊(2023/05/15~2023/06/15)

 →會議舉辦日期2023/06/24

論文格式規定

2023年元宇宙與數位孿生研討會論文只接受PDF檔,論文頁數為4-6(中英文皆可)
投稿時請務必依照範例格式之要求,如遇與格式不符之稿件,將不予審查。
稿文提交至我們的郵件信箱,郵箱地址為 metaverse_college@itd.tnnua.edu.tw,投稿格式及範例檔,請參考附件說明。
 
 
 
 
 
      
瀏覽數: